2017年焦作市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7

 
    7月16日,为期四天的“2017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焦作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焦作市六县四区的40名营员渡过了一次难忘的科学之旅。2017年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馆在山西、黑龙江、江苏、青海、云南、宁夏、新疆等全国14家场馆开展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焦作市科技馆作为第二期全国营的承办单位,通过开展征文暨夏令营活动,引导青少年参观科技展览,促进其理解科学、热爱科学,提高科学素质。本次“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活动启动以来,收到近千篇征文并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00篇。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一等奖获奖者及辅导教师将参加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二等奖获奖者及辅导教师参加这次科技夏令营,三等奖荣获纪念品一份。

 

  
 
    此次夏令营焦作市科技馆采用户外参观考察与馆内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过程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安排周密,科技馆充分利用本市的优质科普资源,给营员们提供了一次丰盛的科普盛宴。通过参观华润电厂、污水处理厂、云台山地质博物馆、观看4D电影、机器人制作、动手造桥、听取科普讲座等多项科学体验,让营员们沉浸在科学的海洋,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四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亲手实践,开阔了视野,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通过这次科学之旅,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科学创造的潜能,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焦作市科技馆也将始终致力于开展各类富含科学性、趣味性的主题科普活动,在不断总结中创新,在创新中保持前行,满足观众多样性的科普需求,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