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培育特色 助推旅游精准扶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7

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结合我市旅游产业实际情况,通过调查摸底,认真筛选,对20个有资源优势的贫困村建档立卡,并纳入国家旅游局建档立卡贫困村名单,确定为乡村旅游特色村培育重点。根据村庄基本情况、旅游规划情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旅游交通等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农家乐经营情况,了解旅游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进展,并以此为基础着力开展乡村旅游特色村的培育工作。

按照省旅游局《关于推荐2018年乡村旅游特色村的通知》要求,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积极向省旅游局推荐了六个产业特色明显、基础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带动作用明显的村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它们分别是:博爱县许良镇于庄村,温县陈家沟村,修武县云台山镇一斗水村,武陟县大虹桥乡南张村,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和槐树乡马吉岭村。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培育建设乡村旅游特色村,打造出更优质乡村旅游的品牌,真正发挥旅游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