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小长假共接待参观者约1.2万人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0

     借助一个吹风机,就能让乒乓球悬浮在半空中?告诉你,这真不是魔术,是伯努利原理在起作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孩子到市科技馆见识了科技的奇妙。

    5月3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该馆五一小长假期间是相当爆棚,截至当日共计接待参观者约1.2万人次。

    5月3日9时50分,市科技馆一楼临时展厅举行的伯努利原理展示活动中,一件让普通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变成了现实。科普辅导员先将吹风机固定在桌子上,将一个普通的乒乓球轻轻放在出风口处。“结果会怎样?”科普辅导员向台下的小观众们发问。

    “乒乓球会飞走。”“乒乓球会被吹到空中。”台下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科普辅导员打开吹风机,奇妙的一幕出现了:乒乓球微微地上下浮动,悬浮在半空中。

    看到科普辅导员的演示,石佳明小朋友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原来,乒乓球被吹风机吹出的气流吹起后,同时受到外界空气的压力;在两种压力的作用下,就会出现乒乓球在空中悬浮的现象,这就是伯努利原理在生活中的表现。科普辅导员说,现在许多科学领域都在应用这种原理,例如飞机起飞等。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六一儿童节,该馆还将准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欢快地度过节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