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请孩子们来科技馆过“六一”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3

6月1日下午,市特教学校50名师生来到市科技馆,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丰富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这是市科技馆的志愿者们精心为他们准备的六一科普大餐。

关心弱势人群,关注特殊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六一前夕,市科技馆志愿者就主动与市特教学校联系,关心孩子们的六一节学习生活情况,精心设计了参观展品、科学实验秀、有奖答题、科普剧节目。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观了四个常设主题展厅,展品光控飞机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让孩子们轻松了解到太阳能发电过程。在《科学实验秀——神奇的光与电》中,孩子们对于光的反射、光的合成等物理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在有奖答题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科普剧《森林探秘》中,形象生动的科普剧,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不仅学习了科学原理,也欣赏了精彩的舞台表演。

最后还要给全市小朋友透露点小福利,我馆两部新编排的科普剧《为蓝天点赞》、《生存与毁灭》已经完成。将于每周六上午在市科技馆临时展厅进行表演,以孩子们喜欢的科普展现方式,让孩子们学习科学、爱上科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