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届科学表演大赛焦作市科技馆参赛队喜获大奖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5

721-23日,由中国青少年辅导员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青少年宫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在新疆克拉玛依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家单位的503份作品参赛。经过两轮比赛,焦作市科技馆的科学秀《物理PK化学》、科普剧《生存于毁灭》分别荣获本届大赛成人组一等奖、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获奖科学秀项目《物理PK化学》系列实验由我馆自主研发,分别以生活中的物理、化学两方面的科学知识PK,到后来的物理化学联手合作为线索,达到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还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呵护家园,紧扣大赛主题。表演形式活泼生动,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受到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获奖科普剧项目《生存与毁灭》采用象征性的手法,表现小动物们与环保卫士同雾霾斗争,最终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并对人类治理雾霾表示了期待和忧虑。专家点评该剧围绕主题、情节清晰、充满童趣,具有较高的环保科普传播效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