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第五届“小小辅导员”培训班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1

焦作市科技馆第五届“小小辅导员”培训班暑期夏令营活动于8月4——5日如期进行,经过各个工作室测试选拔出38名小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4日上午参观了温县小麦博物馆、通过老师的精心讲解,孩子们按照麦之源、麦之脉、麦之梦、麦之乡4大部分,通过生态、实物、局景、互联网技术与现代声光电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学习了小麦的起源、传播、发展和未来,了解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和小麦文化;下午参观太极拳博物馆、集中了解了太极拳的基础文化、拳史、拳理、拳法和太极拳的起源、衍变和发展,感受了太极拳发源地的神秘和太极拳的博大精深;5日上午我们整装出发来到了博爱金城乡无土栽培基地,见识了科技种菜的魅力,见识了一个管理员通过电脑系统管理33亩蔬菜大棚的奥秘,体会现代科技农业的神奇;最后一站是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孩子们带上专业的安全装备实地参观了发电的各个设备,了解发电的全部过程和原理,学习环保能源高效利用知识。

两天的夏令营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加我们下一期的活动,在玩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


小麦博物馆



太极拳博物馆



无土栽培基地




华润电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