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工作重点 强化科普实力 推动焦作市科技馆标准化体系建设

作者:科技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6



3月1日上午,在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叶海潮陪同下,焦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买金亮一行三人对我馆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焦作市科技馆展厅,对我馆科普展品及设备进行了了解。参观结束,调研组在二楼会议室同我馆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我馆各部室管理人员对目前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在听取汇报后,市质监局标准化科王志熙指出,首先要找好原动力,要充分认识到标准化管理的意义所在,主动作为;其次深度挖掘出现有展品的文化资源内涵,在讲解服务上找突破口;三是要实现全面标准化,标准化工作是对原有管理工作的合理再造,一定要上下结合,全员发动。

标准化科李少军科长发言说,要抓住几个核心来搞标准化工作,一是要抓住人的核心,抓住辅导员讲解、抓住辅导员素质提升这个核心;二是抓住设备完好率这个核心;三是抓住活动开展、安全应急预案这个核心。买局长说,焦作市科技馆科普文化资源丰富,做好科普讲解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应该充分利用标准化管理的优势,总体设计,分步推进,不断细化,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科普目的与形式的完美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给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叶主席向买局长一行的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科技馆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把标准化工作打造成科技馆工作的一个亮点。

当天下午,科技馆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科技馆标准化工作进行落实部署。孟纪周馆长要求,各部室要依据各自职责权限,对工作进行梳理细化,在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提升、活动开展、机关文化建设、设备维修保养等方向提出标准化改进意见,在理论和实践的反复磨合中深化和完善工作,以标准化为抓手,实现科技馆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现代化的总目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