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举办科普讲解总结交流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30

2017年6月23日下午,焦作市科技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讲解经验交流会,参加“第五届全国辅导员大赛”南部赛区比赛的9名辅导员与大家分享了比赛体会。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大赛获奖选手的优秀作品,郭德洲、吴东星、王伯霖等参赛选手依次发表参赛心得体会,总结了获奖选手的优势及下一步工作需改进的地方。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传统讲解侧重物理、化学,下一步可以扩宽视野从更多学科进行创作;二是我馆表演形式单一,要在音乐、图片、灯光、情节设计等元素上突破创新,不拘一格,增强舞台效果;三是克服紧张不自信毛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台下准备充分,才有信心和能力赢得比赛;四是要注重日常积累,勤学多练,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五是科普讲解离不开科学传播,科学所占比重不能低;大家共同努力,为下一次全国辅导员大赛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