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31

        7月29日由焦作市科协、焦作市教育局和焦作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焦作市科技馆承办的第二届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科技馆圆满落幕。

来自全市43支队伍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竞赛。竞赛分为三项内容,包括搜救轨迹赛、运送物资赛、投篮赛。特邀国家一级裁判员杨杰老师担任本届竞赛裁判长,全面负责裁判组织工作,对全体裁判员进行了严格的赛前培训。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搜救轨迹赛一等奖的有焦作市科技馆等4支队伍,二等奖的有焦作领越科教等5支队伍,三等奖的有凌云战队等8支队伍。获得运送物资赛一等奖的有焦作市科技馆等2支队伍,二等奖的有乐创机器人俱乐部等3支队伍,三等奖的有聚粒子创客中心等5支队伍。获得投篮赛一等奖的有沁阳实验小学等4支队伍,二等奖的有焦作领越科教等5支队伍,三等奖的有乐创机器人俱乐部等8支队伍。

竞赛的开展,培养了青少年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搭建能力,引导了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工程、电子、信息和自动控制等多学科领域进行学习、探究和实践,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青少年的科学实践能力,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