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办“文化·传承”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5

11月24日,焦作市科技馆举办了以“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科技馆结合实际,以“文化·传承”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大环节有序推进,内容丰富深刻,使全馆职工受到道德与精神的洗礼。

在“唱歌曲”环节由我馆合唱团演唱歌曲《龙的传人》,提升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工作人员朗诵《三字经》(节选),鼓励着全体职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四城联创”、文明单位创建无私奉献,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设备部优秀员工王赞滨同志的事迹,鼓励大家继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努力工作;在“发善心”环节,全体职工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文化没有断过流、始终传承下来的只有中国。我们这些人也延续着黑头发、黄皮肤,我们叫龙的传人”,这些亲切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我们为科普事业去努力奋斗。之后,市科协张部长、武部长、市科技馆孟馆长等几位同志都相继发言,畅谈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最后孟馆长做总结发言并感谢科技馆全体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最后“送吉祥”环节,我馆为每位职工送上一份代表吉祥的小礼物。

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文明的起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我们愿做道德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让道德在科普的道路上更加灿烂。本次“文化·传承”道德讲堂鼓励着全馆职工在科普教育这条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道德讲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