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与工业东路社区共同举办“学雷锋,我参与,我奉献”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6

4月17日“我参与,我奉献,为四城联创添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举办后,全市志愿者用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志愿者在“四城联创”工作中的引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作用。焦作市科技馆积极响应号召,在5月25日与工业东路社区共同举办了以“学雷锋,我参与,我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作为“四城联创”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科技馆结合实际,以“学雷锋,我参与,我奉献”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大环节有序推进,内容丰富深刻,使科技馆与社区人员得到道德与精神的洗礼。

“唱歌曲”环节由科技馆合唱团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大家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劳动的双手--荀笑红》,鼓励大家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朗诵《道德经》(节选),鼓励着大家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攻坚克难,洁身自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发善心”环节,全体人员诵读了雷锋同志的名言:“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些亲切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我们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去努力奋斗。之后,社区马书记、科技馆展教部郭德洲等几位同志都相继发言,畅谈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她们表示要学习雷锋爱的胸怀,感恩一切的情操,和驰而不息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最后“送吉祥”环节,科技馆为全体人员送上一份有科技馆特色的吉祥礼物。

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文明的起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我们愿做道德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让道德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更加灿烂。本次“学雷锋,我参与,我奉献”道德讲堂鼓励着全体工作人员为全市“四城联创”工作增光添彩,为“美丽焦作”建设作出贡献。

 

 

                                                                                   焦作市科技馆

                     2018年5月26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