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2018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30

529日,焦作市科技馆召开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科普达人表彰大会。市科协副主席马雨生、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科技馆馆长孟纪周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馆长汇报2018年全馆工作,接着宣读了《焦作市科技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科普达人的通知》,授予设备保障和研发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吴东星、马澄昱七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夏远华、钦鑫鑫五名同志科普达人荣誉称号。随后主席、馆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科普达人荣誉称号的部室和个人颁奖。




马雨生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举了几个身边的例子,从小小的圆珠笔头讲到GPS定位,说明我国的科技总体水平同世界先进水平仍有差距,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技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其次,他强调科普工作的责任重大。大家肩负着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使命,要在提高科普水平上、狠下下功夫,为全民素质的提升做贡献。然后,他对科技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统领科技馆工作。从制度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党小组、党员要在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为身边的同志做出表率。二是以管理促进工作提升。要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以强烈的责任心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一种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全体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从而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务必保持场馆安全运行、环境干净整洁,落实岗位责任制,为观众打造一个既安全又美观的科技场馆。三是以提高业务能力为工作重点;加强科学知识的学习,“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在工作过程中,要努力学习,自我加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学习礼仪、表演、写作等与业务相关的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深入学习科学原理,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坚持以理性的态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向观众科普科学知识,展现良好的科技馆形象。

 

最后,马雨生副主席再次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希望科技馆越办越好,争取把更多科学知识普及到焦作市民中去,为把焦作市科技馆打造成全国示范性科技场馆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