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开展素质提升培训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提升焦作市科技馆文化素养和服务水平,提高观众满意度,12月10日,市科技馆邀请了焦作大学人文学院讲师张志成,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素质提升培训会--讲解词与剧本编写讲座,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在讲座中以“什么是解说词?”为引,向大家讲解了解说词必须要简洁明亮、脉络清晰、朴实主动、紧扣实物、结合画面。首先导语要写的精彩,才能激发观众兴趣。其次,导入情景,讲解展品的特点、亮点,讲观众不知道的知识内容,才能出彩;导入故事要生动,让观众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用简洁直观的语言表达科学原理,让观众容易理解掌握。最后要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拓展应用,告诉观众生活中处处有学问。之后,张老师又观看了我馆的展品讲解和科学表演,并现场进行了点评。最后我馆人员拿着讲解词、剧本与老师共同探讨、修改。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写出更多更好的讲解词、剧本,为我市的科普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