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6

为深入推进全体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防火应急处置能力,3月25市科技馆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灾的自救逃生、突发事件的防护自救措施三大板块,涵盖了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应用、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一些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培训教官主要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火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针对一般火灾发生要经历的三个阶段,就如何把握最佳灭火时机,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生动细致的讲授。

  市科技馆全体人员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火安全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