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组织防暴演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7

  为有效应对公共安全突发事件,维护场馆安全运行,提高干部职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入馆观众人身安全,6月16日下午,市科技馆组织防暴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和河南乾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焦作市科技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河南乾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应对不法分子伤害观众生命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介绍了防爆钢叉、辣椒水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过程中的动作要领。
  演练时,安保人员身穿防刺背心,手持橡皮警棍、防爆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材,分两个不同场景,演示了不法分子在实施暴力过程时应采取的正确防范措施。在安保人员的指导下,我馆干部职工分组进行模拟演练。通过演练,全馆工作人员掌握了暴力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和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防暴演练和培训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正确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流程和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场馆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