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科技筑梦 十年再出发” 十周年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29

   9月29日,焦作市科技馆举行“科技筑梦 十年再出发”十周年科普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河南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市科协主席张继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科协主席、市科技馆全体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焦作市科技馆在过去十年主动融入全国现代科技馆体系,依托实体馆、科普大篷车扎实开展丰富的科学教育活动,为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做出积极贡献,希望焦作市科技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市科协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现代科技馆体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体系组织优势,发挥当地特色、加强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努力把焦作市科技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地市级科技馆。

  河南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在致辞视频中希望焦作市科技馆顺应时代要求,寻求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科学普及工作力度,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焦国力,浙江省科技馆、郑州市科技馆、洛阳市科技馆等同仁通过视频形式对我馆十年来科普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开馆十周年表示祝贺。 启动仪式上,对焦作市科技馆2012-2022年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最后,市科协主席张继东讲话。他指出,焦作市科技馆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呵护好奇心、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青少年群体的科学乐园,构筑成为公众终身学习的课堂,让更优质的科普展览和科学教育活动惠及广大公众。

  作为“科技筑梦 十年再出发”十周年科普活动的首场活动,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芦碧波教授在仪式结束后做了《人工智能及应用》科普讲座。

  焦作市科技馆于2012年9月29日正式对外开发,十年来,深耕科普,守正创新。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技馆以十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了“科技筑梦 十年再出发”十周年科普活动,其余活动将在国庆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包含“致敬科学家·礼赞新时代”、“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等多场主题科普活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