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标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公告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6

      焦作市科技馆建筑总面积8986平方米,其中A座共三层,面积6780平方米,为展览观光服务区,设置儿童科技乐园、生命科学和材料能源、探索创新、天地万象、科学启迪五个主题常设展区和一个临时展区,设置展项144B座共四层,面积2206平方米,为办公、业务研究、设备维修、管理保障用房。作为焦作市委、市政府惠民工程之一,市科技馆自2012929日免费开放以来,共接待公众170万余人,先后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环保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教育基地等称号,已成为焦作科技文化旅游的新名片。为进一步提升焦作市科技馆对外公益惠民形象,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焦作市科技馆标识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焦作市科技馆以公众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科学历史展示中心、培训基地、旅游休闲中心为功能定位,以启迪、求知、探索为展示主题,一切符合现代科技馆规范要求,能够体现这一主题思想,集科学、探索、创新精神以及焦作特色、时代特征和艺术感染力为一体的标识设计方案都在征集范围。
 
  二、标识设计要求
    1.标识设计要体现地域特点,能与焦作市科技馆主题思想和建筑风格相结合,具有时代感和艺术性,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具有强烈的可辨性,便于放大或缩小。
    2.
标识设计应构思独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简洁大方,内涵丰富,以抽象艺术的形式表现,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
    3.
标识设计要直观美感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易于识别,便于制作,适合在多种媒介上应用。
  
 三、标识征集方式
    应征者应在指定时间内同时提交标识设计方案、《报名表》和《承诺书》三份材料。《报名表》和《承诺书》见附件。
  
(一)标识设计方案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
作品核心设计方案;
    2.
作品设计创意理念说明;
    3.
标志、标志与文字(中文名称:焦作市科技馆、英文名称:Jiaozuo Ci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缩写JZSTM)组合及标准图形;
    4.
用独立的一张A4纸书面说明设计者的姓名、职业、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

   (二)标识设计方案的提交应包括:

1.彩色稿和黑白稿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图片分辨率为300dpi,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为方便评选,设计稿件上不要包含个人信息。

    2.同时请提交TIF格式的电子文件,并在电子文件中注明各部分颜色CMYK色值。请设计者保留设计稿源文件,作品入围后须向征集方提交该作品设计稿源文件(如矢量文件或分层文件)。

    3.投稿单位(或个人)须附设计创意的详细文字说明.doc格式;并将设计说明打印或正楷书写于A4规格的纸上,说明文字应当字迹清晰,表述完整。

4.《报名表》由应征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署(应征者为单位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公章)。

    5.《承诺书》由创意设计人员亲笔签署(创意设计者为单位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公章)。创意设计人员不止一人的,所有人员必须共同签署。

    6.所有提交方案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7.投稿方式:
  
1)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zskjg2012@126.com.
  
2)信件:参选作品必须光盘刻碟或U盘,快递邮寄至焦作市科技馆。邮编:454003。来稿请注明焦作市科技馆标志征集。
 
  四、时间安排
    征集截止时间:20161226日——2017年3月15日北京时间17时(邮寄以邮戳为准);
  
 五、评选方法
   
焦作市科技馆在收到各应征设计方案后,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专家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在相关媒体上公布,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一项,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一项,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两项,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上述奖励均为一次性奖励,获奖方案由多人合作完成的,奖金由相关创意设计人员自行分配。为保证获奖作品的质量,我馆保留个别奖项空缺的权利。
   
六、特别声明
    1.
标志作品应是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
获奖作品在主办方支付相应奖金后,归焦作市科技馆所有。焦作市科技馆拥有该作品的全部权利,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
    3.
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焦作市科技馆所有。
    4.
所有投稿人均视为已认可本公告内容。
   
七、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丰收路与长恩路交叉口东南角  焦作市科技馆

    邮编:454003

    电话:0391-3385761   

    传真:0391-3385761

    Email:jzskjg2012@126.com   

    联系人:崔云燕

 

 

图1.焦作市科技馆外景图

 

附件:1.焦作市科技馆标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2.焦作市科技馆标识设计人员承诺书.doc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