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焦作市科技馆决算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4

 

2016年度焦作市科技馆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概况

 

一、焦作市科技馆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职能

市科技馆负责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负责展厅、科普大篷车展品日常维护管理及更新、研发等工作。下设四部一室,即办公室、展教部、计财部、科技活动部、设备保障与研发部。我馆是全国少数几家免费开放的科技馆之一,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场所、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科普阵地,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科技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机构人员情况

2015年实有在编人员12人,2016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考新招录在编人员22017年2月办好入编手续),截至2016年底实有在编人员12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36人。

 

二、焦作市科技馆决算单位构成

焦作市科技馆部门即指科技馆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焦作市科技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32.16万元;2016年实际支出376.05万元2015年收入增加83.7万元,其中增加部分主要为2016年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增量部分50万元,收环保补助资金5万元,其余28.7万元为本级财政拨付运行费增加部分2016年支出比上年度增加100.42万元,支出增加部分主要为科技馆房屋修缮项目工程款及项目监理费95.58万元,其余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人员工资支出、科普活动专项支出、固定设施及展品维修维护等项目支出增加部分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32.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7.14万元,其他收入5.01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6.05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270.65万元,项目支出105.4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总决算627.14万元,支出371.05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8.74万元,主要原因:其中增加部分主要为2016年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增量部分50万元,其余为本级财政拨付运行费增加部分。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87万元,主要原因:支出增加部分主要为科技馆房屋修缮项目工程款及项目监理费95.58万元,其余为固定设施及展品维修维护等项目支出增加部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71.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0.1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68.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25.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市科技馆因公出国(境)支出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全年公务接待两次,人数11人。我馆并无公务用车,其开支均来自于业务用车科普大篷车全年活动宣传的车辆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及年检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焦作市科技馆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科技馆机关运行费支出323.64万元,比2015年增加127.19万元。支出增加部分主要房屋漏水修缮专项支出95.58万元,其资金来源为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小部分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人员工资调增支出、科普剧开发研究专项资金支出、舞台改造专项资金支出部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即科技馆房屋修缮项目支出94万元,货物支出即采购玻璃钢凳子及一张培训桌支出5.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即房屋修缮项目监理服务费支出1.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科技馆共有车辆1辆,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即科普大篷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市科技馆机构运行及日常科普工作经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用于市科技馆医疗保障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工作人员工资支出、保安保洁服务费、科技馆正常运转所发生的固定设施及展品维修维护费、科普活动经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其他商品和劳务支出等运行费。

 

附件:科技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