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焦作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0

  记者从8月14日焦作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省巡展焦作站项目实施工作会上了解到,从今年8月开始,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省巡展项目走进焦作,开启为期两年的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据悉,巡展将让焦作市6个县市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免费在家门口体验科学的魅力,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好玩之处。首站将于8月底在修武县启动。

  据了解,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是由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组建,旨在为全国各地观众提供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的平台,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一次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让他们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从而促进我国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中国流动科技馆由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三部分内容构成,共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7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科学魅力。科学探索通过绚丽多彩的声光变化、奇妙有趣的电磁效应等现象,展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科学生活则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从贴近生活的角度入手,引导公众以更加科学的方式生活,使生活更健康、更安全、更时尚;科学实践通过趣味横生的科学表演、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进一步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特别是移动球幕影院更是新奇无限。

  记者从《2014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省巡展焦作站项目实施方案》中了解到,根据中国科协的要求,焦作站巡展范围为沁阳、孟州、博爱、武陟、修武和温县等6个县市。第一站地点是修武县,巡展时间是今年9月至10月,届时将在修武县文化中心巡展两个月的时间;第二站是武陟县,巡展时间是今年11月至12月,巡展地点在武陟一中。从明年开始,将依次在温县、孟州市、沁阳市、博爱县实施巡展,每个县市巡展时间为两个月。届时,流动科技馆免费向各县市老百姓开放,供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观体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