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春节假期接待参观者1.3万余人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27

  

 

本报讯(记者仝伟平)昨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农历正月初四至初七),市科技馆累计接待参观者13064人次,日接待量最高3614人次。据悉,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市科技馆将开展“浓情元宵 科普相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

  市科技馆是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科普惠民工程,2012年9月29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馆建筑面积8986平方米,现有5个主题常设展区和1个临时展区,是我市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目前,该馆共设置展项145件(套),95%以上展项具有互动性和可操作性。此外,该馆还设有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和创客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基本可以满足各学科、各层次、各年龄段人群的参观需求。

  开馆至今,市科技馆已陪伴市民度过6个春节。今年春节期间,为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该馆开展了“弘扬文化、传播正能量”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灯笼和春联,在春节前夕向入馆游客赠送100对,弘扬传统传递文化,传播正能量。同时,印发文明旅游宣传单1000份,举办“文明游馆爱设施,科学殿堂学知识”签名活动,倡导入馆参观者用实际行动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春节假期,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科普需求,市科技馆开展了“畅玩科技馆”系列活动。农历正月初四市科技馆开门迎客,许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市科技馆观看4D电影、科学实验秀、科普剧,参加创意模型搭建体验课、物理化学体验课等实践活动,感受科技魅力,学习科学知识,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为引导入馆人群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市科技馆组织排练的科普剧《还咱们一片晴朗的天》今年春节期间在该馆上演。该剧以环保为主题,用科普剧的形式展现人类的生产、活动给天空带来的污染。截至农历正月初七,该剧上演3场,吸引了1200余人次观看,引起了观众对环境的关注与思考。此外,春节期间,该馆共演出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秀表演9场,吸引3600余人次观看;播放科普大电影4场,吸引1600余人次观看;4D影厅放映28场,吸引800余人次观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市科技馆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周兴亚联合举办的“奇石根雕火花”科普展,吸引了5000余人次观展。

  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欢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市科技馆将开展“浓情元宵 科普相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确保节日期间展品和其他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该馆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彻查展品、设备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持续开展温馨提示、失物招领、寻人等人性化服务,努力满足参观者的需求,让入馆参观者在文明、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