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创新魅力市科技馆暑期夏令营活动有成效

作者:王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

暑假期间,暂别校园的孩子们就像欢快的鸟儿一样,进入到绚丽多彩的假期生活。为丰富我市中小学生暑期生活,8月2日至4日,市科技馆举行了科技夏令营活动。活动中,该馆充分利用馆内外资源,为小营员们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收获知识,了解世界。

  据了解,此次科技夏令营活动共招募37名青少年。活动首日,小营员们在科技馆内参观学习。在科普辅导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每一件展品背后的原理,体验展品的科学性与趣味性。在科普展品前,小营员们带上了VR眼镜现场操作VR版的切水果游戏。随后,辅导员领着他们来到展品说明前,通过讲解,让大家了解VR技术。

  当日下午,科普辅导员精心准备了科学实验秀和实验课体验。舞台上,辅导员通过表演的形式向大家传播了科学知识。在实验课程体验环节,辅导员带领孩子们制作了排箫。活动现场,辅导员拿出常见的吸管、泡沫等物品,将剪裁成不同长度的吸管排列有序地粘在一起,用泡沫进行固定,制作成排箫。“别看是手工制作的排箫,如果掌握技巧,也能吹奏出美妙的乐曲。”辅导员说。

  8月3日,小营员们来到市森林公园参观。在该园西部的草食动物区内,大象、长颈鹿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据介绍,长颈鹿、大象都生活在热带地区,在寒冬季节,工作人员还专门给它们建设了温室。这个夏天,长颈鹿和大象都喜欢在户外活动,增加了游客的观赏性。

  当日下午,市科技馆重头戏“馆长讲科学”第四期活动在该馆一楼临时展厅举行。科技馆馆长孟纪周走上讲台,为小营员们讲述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活动现场,小营员们认真倾听,与馆长热情互动,大家欢聚在科学的殿堂,充分表达自己对科学的认知和感受。

  8月4日,市科技馆邀请东大吉姆的工场举行“泡泡的研究”实验活动。辅导老师介绍了泡泡的成分,并现场演示让小营员们观察它们形成的过程。在互动环节,小营员们亲自动手操作,直观感受了科学的神奇魅力。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在小营员们的恋恋不舍中落下帷幕。活动中,科技馆围绕普及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主题,让小营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引导他们树立了科学观念,养成勤动手、勤动脑的好习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