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科普  筑梦未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2/28

本报讯(记者刘婧)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市科技馆“十年科普·筑梦未来”十周年系列活动自今年年初全面开启以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精彩,线上线下科普服务不断升级,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尽享科普盛宴。

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市科技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预约入馆、限流参观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多方位拓展线上科普服务,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加科普活动,科普服务不断升级。

“二十四节气与我同行”活动自1月5日在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后,现已推送小寒、大寒、立春、雨水4期活动,浏览量4000余人次,300余人参与,84人获奖并领取精美礼品。目前,“雨水”活动正在火热投稿中。

“十年陪伴·感恩有你”秀靓照送祝福活动自1月6日推送后,浏览量达3000余人次。目前正积极向广大市民征集照片,通过今昔对比照,体现参与者与科技馆的共同成长。

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市科技馆先后举办了两场“燃情冰雪·相约奥运”主题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同时,该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了科普大本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庆新春、贺新年,让人们了解春节及冬奥的知识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储备,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市科技馆将持续开展智慧大闯关、科普嘉年华等十周年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与焦作市科技馆共成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