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参加16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满载而归”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9

      2016年5月7日—8日,第十六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首届河南省创客嘉年华活动在郑州市第二中学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我省中小学500多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竞赛项目包括中小学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机器人VEX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机器人轨迹赛。本届竞赛比以往更注重考察选手们在机器人研发设计过程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此次竞赛我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了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其中科技馆四队的王鹏涛、李恒宇和科技馆三队的赵镏燊、鲁杨子璐分别获得了小学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B类)一等奖和二等奖;科技馆二队的黄恩泽、张浩然和科技馆一队的史丰宁、毋平分别获得了小学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C类)的一等奖和三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馆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的技术成果,锻炼我馆青少年机器人的队伍,提升我馆机器人竞技水平,为我馆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是焦作市科技馆着力创建和打造的一个崭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团队,它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宗旨。让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动手搭建机器人等活动,学习探索信息技术,提高他们在工程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动手能力。通过机器人竞赛,可以带动一大批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让青少年通过机器人,去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逻辑思维能力。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是适应世界科技潮流、突出自主创新理念、增强国家科技竞争实力、培养新世纪科技事业发展后备人才并与国际接轨的一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