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我馆荣获佳绩

作者:展教部    文章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9

6月21日,由全国科技周组委会主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承办和广州科普联盟协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办。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56个单位的186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大赛以“科技创新 富国强民”为主题,比赛内容由选手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普常识测试三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有来自各个领域的五位专家评委为选手当场打分。我馆选手钦鑫鑫作为河南省三名选手之一参加了此次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规模大、范围广,参赛选手讲解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赛场还涌现出许多其它领域的科学传播者。大赛讲解主题涵盖天文地理,生物气象、光学医学、疾病防治生活百科等内容,各行业选手不仅深入浅出的科普了当前热点科技,而且展示了我国前沿科研成果和重大进展。选手们严谨而又丰富多彩的科普讲解,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普大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