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开展专题培训 促业务素质提升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15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馆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塑造良好的科技馆形象,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焦作市科技馆在展厅改造期间开展综合素质培训活动,推动科技馆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培训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新展品学习、3D打印机、科普知识、基本礼仪常识、科技馆参观学习等,使全体辅导员全面掌握科技馆的工作性质、职能、任务等内容。通过培训活动的扎实开展,使科技馆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为科技馆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小组讨论学习展品

在培训中,辅导员以小组模式对新展品进行学习,并观摩历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视频,由星级辅导员带领新进辅导员开展学习讨论,以传帮带的方式传递工作经验,解答疑惑,共同进步。邀请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就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3D扫描仪等设备开展专题培训,共24名辅导员完成业务培训。

     

 

3D打印培训学习

辅导员业务素质提升是焦作市科技馆团队建设的重点工作。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丰富了科技馆员工的培训形式,同时也让辅导员通过自身体验更深入、更全面的学习业务知识,从而更好的实现培训目的,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下一步科技馆将为辅导员提供更多相互学习交流及提升自我的平台和机会,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邀请礼仪专家做讲座,到郑州、济源科技馆学习参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