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馆:当编钟遇上合成器,科技创新音乐讲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4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东莞科技馆免费开放日,第16期“科博学堂”。一场即兴而古朴的音乐讲座上传统与新潮的碰撞,在科技的力量下,传递了音乐知识,展示了电影配乐,惊艳了听众的耳朵。

       “音乐乌托邦:古往今来——音乐与科技的即兴融合”讲座东莞科技馆在8月28日“科博学堂”上,邀请了一位特别的朋友——东莞市青年艺术家,融合钢琴创始人张颢晋老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讲座:“音乐乌托邦:古往今来——音乐与科技的即兴融合”,讲座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讲述了音乐的三要素,普及合成器,音乐科技知识。现场观众座无虚席,东莞市科技馆员工、音乐爱好者、发明爱好者及在馆游客到场观看,共同欣赏了这场发明创新的艺术讲座。也许很多人会好奇,科技创新和音乐有什么关系?其实,这场音乐会上内容非常惊艳,融合钢琴创始人张老师以声音作为溯源,和观众展开音乐的互动,还结合了科技产物——音乐合成器。集音乐会、讲座与互动为一体,让观众朋友大开眼界。


(随机抽取观众现场互动,感受节奏,旋律)

        讲座中古朴的编钟惊艳登场,在张老师的即兴编排下,编钟与合成器联合创作了《星际穿越》电影中的配乐片段,为观众带来了音乐与科技的融合,传统与新潮的碰撞,古代到现代的双重惊喜。
        精彩的讲座让全场掌声雷动,许多观众叹为观止,“音乐与科技还能如此结合”,“编钟与现代乐器能如此契合”,每一项乐器与科技创新的背后,都凝结着无数汗水和努力。历史上,科技和艺术从不对立,屡有交汇。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促成二者的完美结合,科技艺术注入新的生命力,而艺术则能使科技的表现力得到更加充分的延展。讲座中正是因为二者的结合,让人领略到碰撞之美、跨界之美、创新之美。

谢华馆长与嘉宾张颢晋合影
        科博学堂,让科普活动更加贴近市民百姓,为科技与艺术搭建舞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