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技馆:科普身边科学 展示前沿科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0

         日照市科技馆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西岸,城市中央活力区的核心片区,以“探索、发现、实验、求真”为理念,展示内容独一无二,展示形式独具特色。
         馆内收藏并展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以及相关科学家的珍贵科学文献、研究成果、仪器设备和物品资料等,并延伸展示与其研究相关的前沿科技和身边科学。
         展厅布局以丁肇中教授探索物质世界的科学实验与发现,特别是对世界物理学发展产生巨大影响的六个著名实验为主要内容,大部分按1:1尺寸精准复原,具有世界唯一性。
         科技馆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愷领衔设计。造型上体现了丁肇中教授探索宇宙本源的“阿尔法磁谱仪(AMS)”概念,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双曲面木纹清水混凝土单体建筑,馆内AMS展厅同时兼具天象厅功能,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地平式数字球幕影院。

         日照市科技馆除具有常规科技馆的科普教育功能外,还具有收藏、研究、文博和学术交流等功能,是国内独树一帜的科学博物馆。
         据了解,日照市科技馆占地16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2万平方米,于2017年7月21日开工奠基,2019年10月部分对外开放,2020年6月1日开始试运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