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馆举办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2

 11月18日,山东省科技馆举办科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全体成员参加现场培训,全省11家科技馆展览教育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培训。
        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张哲侨进行授课。张哲侨从科技辅导员职业素养、展品辅导基本功等方面对辅导员普通话训练、姿态仪态规范及展品讲解技巧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述,同时针对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教授了许多实用的备赛技巧。
        培训期间张哲侨与辅导员进行现场互动,指出科技辅导员亟待提升的方面,并通过教育活动实例分享,深入交流了怎样结合社会热点设计教育活动以及如何在实施过程中引入探究式学习,解决了大家在日常工作的一些问题和难点。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市科技馆的好评。为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员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省科技馆还将继续举办讲解比赛等活动,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为今后教育活动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