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家门口的自然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5

        4月10日下午,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一批青少年走进碧荷苑小区,开展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之走进家门口的自然课,特邀池州学院孙满英教授全程指导讲解。
      首先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观碧荷苑小区,在行进过程中指导同学们认识碧荷苑小区里的常见植物。认识的植物有:杜鹃、紫藤、睡莲、蜀葵、醡浆草、月季、秋英、石榴、红豆杉、美人蕉、苏铁等二十余种。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讲解了这些植物所属科、属、种以及它们的花期、生活习性和各种价值。老师还通过小实验从大气环境、水环境、光照环境和土壤环境几方面和大家一起探究碧荷苑小区植物的生存环境。通过四个小实验告诉大家,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大气、水、光照和土壤,为使小区植物生长的更好,我们要爱护小区里的植物,同时也要保护它们的生长环境。​
      通过开展这样的科普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养成观察身边事物的习惯,培养他们热爱自己所在社区的情感,通过动手实验的方法,培养同学们严谨的科学和生活态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