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快乐过“五一” ——福建省科技馆举办“当科普遇上劳动小能手”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27

        你们想象过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呢?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创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这些问题看似很遥远,却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越来越接近。
       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福建省科技馆策划举办“当科普遇上劳动小能手”五一系列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市民排队进馆参观体验,家长和孩子们在科技馆里通过职业体验过了一把科学“劳动”的瘾。此次五一活动,省科技馆将职业体验与科学教育巧妙结合,推出“劳动小能手”花样职业体验科普活动,广受家长和小朋友们欢迎,每一个活动现场都人气满满。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小小化学家”、“小小生物家”“小小航海家”、“小小纺织工”、“小小环卫士”与“小小工程师”等多个职业,动手制作了紫甘蓝酸碱指示剂,航海神器风向标,趣味十足的显微镜,实用的手摇纺线车和吸尘器,以及精致小巧的小木工等等,并学习到石蕊试纸制作的原理,显微镜的基本工作原理,摇柄省力原理和滑轮传动原理等科学知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科学DIY,让小朋友与家长在实践中享受科学,在快乐和惊奇中剥开一个个科学的果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想和探索精神。
       此次“当科普遇上劳动小能手”主题系列科普活动将科学知识与职业元素相融合,让孩子们对职业有初步的概念,感受科技对职业的重要影响,体会不同岗位劳动的艰辛与平凡。许多参与节日活动的游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科技馆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并表示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
除此之外,科学活动室上演的科学表演节目也是精彩纷呈,“看不见的帮手”、“太阳光的旅程”等多个表演轮番上演,场场人数爆棚!当看到小小的一张纸片可以顶起一杯水,当看到精妙绝伦的激光秀,在场的小朋友们惊叹连连,积极地参与到各个互动环节,体验感满分。
       省科技馆科学探索展厅的各项展品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热情参与,法拉第笼、静电魔球、沿面放电、舞剑陀螺机器人等各经典展项前都聚集了大量的观众,跟随着科技辅导员感受科技馆里的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3.jpg (305.6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21-5-7 17:17 上传

       假日期间,省科技馆里最美的身影,莫过于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他们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劳动,为节日增添了一束亮丽色彩,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确保场馆正常运行,给广大观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科普服务。
       今后,省科技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公众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汲取科学知识,收获科学能量,度过更有意义的节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