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技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共享健康生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3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20日,石嘴山市科技馆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人人都是食品安全的守护者”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学会在生活中如何选择安全食品,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提升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智勇大闯关”和“食物辨辨辨”两个环节,同学们首先通过“盲选”小球进行分组。在第一个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以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包括判断、单选在内的21道题,通过阶梯式答题闯关的形式有效激发同学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他们的合作探究意识。在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观察、闻味道以及品尝的方式,对辅导员老师提供的“真假牛奶”进行鉴别,并演示如何利用常见的的安赛蜜、柠檬酸、二氧化钛等食品添加剂勾兑饮品。通过动手实践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食品添加剂及其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食品添加剂,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还培养了他们学会科学消费食品和拒绝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撰写:张   玮
审核:贾惠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