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乡村科技馆在福鼎市楮楼村建成开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8/13

       近日,由福建省科协援建的全省首家乡村科技馆——福鼎市楮楼村科技馆正式揭牌开馆。福建省科技馆馆长杨勇,宁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铭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太好了,咱们村有科技馆了!”开馆当天,一场趣味科普体验在楮楼村科技馆精彩上演。当地青少年兴奋地体验着馆里的展品,来自省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表演秀、火箭模型DIY等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体验中学习航天科技知识、感受航天科技魅力,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在省科协、省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下,楮楼村将废弃的飞洋小学改造成为楮楼村文化活动中心,楮楼村科技馆就坐落其中。馆内设有无皮鼓、模拟吊机、自行车发电、机器人等十余件展品,涉及力与机械、声光、电磁、数学等基础科学知识,还有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识的儿童安全教育专区。据介绍,楮楼村科技馆将面向广大村民免费开放,并不定期开设科普实验课堂和乡村科普讲堂,邀请专家为村民和孩子们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等。
       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首家乡村科技馆的楮楼村科技馆为广大村民尤其是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供了便利,也为全省农村科技馆建设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借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