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馆喜获首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一等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0

      12月6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公布出结果,福建省科技馆的参评项目《画地成图》喜获一等奖。
       本次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于2021年7月启动,共收到涵盖学前至高中全学段项目711个。经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57个,二等奖项目129个,三等奖项目194个。

       科创式学习方案注重在线学习的规律和特点。如何在设计活动中体现基于互联网获取所需资源的便捷性,发挥在线协同交互、交流分享优势,是主办方对所有学习方案设计者的要求之一。
       福建省科技馆申报的项目《画地成图》经过多次实践和修改,属于“馆校结合活动中”的精品课程。项目结合小学3-4年级科学、数学内容,综合利用网络及多媒体技术搭载PBL教学法,并通过地图要素学习、绘制使用地图、成果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
       本学习案例紧密结合学生校园生活,突出项目化、探究性、合作式、实践性的特点。其内容要符合特定学段青少年的科学认知水平,难度适中,围绕核心能力培养和科学素养开展,具有较强的启发性。
       同时适合在不同地区推广应用,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示范性。获得专家评委的肯定并最终获得一等奖。
同时本项目作为获奖代表之一,受邀参加12月11日“科创项目式学习——科学素养培养的新实践”线上论坛活动,并作项目分享与交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