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行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10

      2015年9月25日,焦作市科技馆开展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演练,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分室内人员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两部分。设备部负责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室内人员紧急疏散主要演练在发生火灾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及时、迅速、安全将观众疏散到室外安全地   带,现场组成灭火战斗力小组,掌握对初期火灾扑灭能力。灭火器实操演练在科技馆广场举行,针对干粉灭火、水带灭火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分组进行演练并掌握操作方法。

      通过这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和引导观众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牢记发生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提高整体协调和快速反应的能力,增强了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