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科普直通车冬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0

        2月15日,焦作市科技馆科普直通车冬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科普直通车冬令营为期两天半,由科技馆统一安排和组织,从参加小小科技辅导员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中经过笔试和面试共选拔出15名优秀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冬令营活动安排营员到焦作市气象局、焦作师专动植物标本馆、焦作市森林公园、云台山地质博物馆与博爱污水处理厂进行户外科学考察。学员在各个学习地点认真听取了专业老师的讲解,并与老师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在气象局,营员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识了观测天气的各个设备,了解了气象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天气预报的制作等内容,并亲身体验播报天气预报,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在污水处理厂,营员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对污水处理运用到的先进科学技术连连称绝,看到源源不断要处理的污水,营员们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本次冬令营活动是科技馆举办的一项纯公益性活动,集合了各方的科普教育资源,为孩子们学科学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是对科普教育活动新形式的尝试与创新。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气象、生物、地质、环境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开阔了视野,他们不禁发出身边处处是科学的感叹。家长们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户外科普活动,让孩子走出去,跳出课本,实实在在地感受身边的科学。

    

小小科技辅导员参观气象站                                                  

小小科技辅导员参观博爱污水处理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