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缤纷活动迎新春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0

        为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焦作市科技馆举办“科技与你同行”系列科普活动,除了展品互动、闯关、趣味实验、灯谜等活动以外,还新增了亲子动手等科技创意类型的活动与广大市民共迎新年。春节期间,入馆人数达2万7千人次。

        每天开馆前,领票处人潮涌动。在孩子们心中,春节和家长一起到科技馆参加趣味活动,学习科学知识,已经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项目。为了让各年龄段的参观者都能动手动脑,还新增了拼装游戏,不仅可以启迪动手者的智慧,还能帮助孩子养成细致观察的好习惯,培养空间思维能力,提高手眼协调能力,增强观察力、耐心、专注力。春节期间,科技馆招录的小小科技辅导员义务上岗服务,既提高了小小科技辅导员的综合水平,也培养了他们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

        最受欢迎的活动是“科学探秘大闯关”,孩子领取闯关卡后,根据上面的关卡学习科学展品与原理,并向小小科技辅导员回答问题获取通关印章领取科技馆纪念奖品,活动发放奖品70余份。参与人数最多的是“科普灯谜赢奖品”活动,在一楼展厅悬挂800条灯谜吸引近千名观众参与,有80位观众赢得科技馆奖品。春节活动受到观众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观众体验亲子动手做

科学实验秀

观众参与科学探秘大闯关


观众参与猜灯谜活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