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行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4

      6月30日,我馆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员工掌握了应急疏散程序,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提升了消防灭火能力。

      本次演练包括馆内人员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两项内容。

      馆内紧急疏散演练在上午10:30开始。当展厅二楼北区传来“全体员工请注意,二楼《时光隧道》设备间发生火灾,请工作人员组织游客按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的命令发出后,各楼层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游客捂住口鼻、弯腰匍匐前进,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空旷地带。同时,馆内消防安全员携带灭火器材及时赶到火灾现场灭火。

 

      灭火实操演练分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带灭火,全体员工分组分批进行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灭火动作要领。

 

      这次演练,检验了全体员工在发生火灾时应急疏散和协同配合灭火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确保我馆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