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百千万科普工程”—科普进校园 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11月8日,焦作市“百千万科普工程”—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焦作市实验小学成功举行,焦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孟周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副主席叶海潮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白战海宣读了《关于实施“百千万科普工程”—科普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教育局副局长,市直各中小学校副校长、骨干科技教师和市实验小学师生共1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我市实施“百千万科普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六个一”为重点,即:举行一次科普大篷车展品展出活动,举办一场科普讲坛,开展一次心理咨询,上一堂科学课,播放一部科普电影,演出一场科普实验秀。李孟周在讲话中指出,科普进校园对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县市区科协和教育局、市直各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焦作市青少年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表演科普实验秀《冰与火》和《缤纷的气球》,展出科普大篷车展品和3D打印机、无人机、机器人、科乐思拼装、航模作品等创客展品40余件,邀请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司福意作了题为《天气气候与气象防灾减灾》的科普报告。科普验秀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学校师生和与会人员均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