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河南省科协领导视察焦作市科技馆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9

 

中国科协、河南省科协领导

视察焦作市科技馆

 

1118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奎视察焦作市科技馆。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孟周副主席叶海潮陪同视察。

刘兴平主任、曹奎书记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焦作市科技馆序厅、儿童科技乐园展区、探索创新与天地万象展区、生命科学与材料能源展区、科学启迪展区五个常设展区和临时展区以及科学工作室,观看了科学实验秀《缤纷绚丽的火》,听取了焦作市科技馆基本情况的汇报。在参观过程中,曹书记提出,科技馆的科普教育与基础教育要有所区分,要注重探究性、参与性、启迪性、引导性教育,不光能把科学原理讲清楚,还能把它在生活中的应用联系起来,把科学道理讲的有意思,培养观众的发散性思维。曹书记指出,科技馆工作展教是基础,科普活动是灵魂,科学工作室是活力所在,要用系统的思想把这几部分有机地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科普体系。曹书记强调,要注重研发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选购观众参与互动性强的展品,把科技馆真正打造成全民参与的科学大舞台,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新的力量。

图为参观科技展品《认识四大怀药》 

 

 图为参观航模工作室  

图为参观航模工作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