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开展安全工作例会暨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9

98下午在市科技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9月安全例会,随后进行了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全馆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6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设备保障和研发部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消防疏散灭火方案,设立了报警、灭火、疏散小组,明确了各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配备了毛巾、荧光棒、反光背心、扩音喇叭等消防用具,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和安排。会上,设备部米高岗同志还对演练中各个环节进行讲解,提出了演练中的注意事项。

    下午5点疏散演练开始,按演练方案,一名辅导员展厅3D打印机处发现火情,立即按下手动报警装置并报告服务台服务台随即用对讲机告知各展厅实施断电、灭火、疏散等工作,并用广播通知全体观众从就近消防通道疏散,各辅导员各职其责迅速开展工作。听到广播通知后,大家按火灾情况下逃生要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迅速撤出到外集合点。灭火小组迅速扑灭初期火灾。灭火演练主要实战操作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带灭火,每五人一组进行演练,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掌握这两种灭火器材的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和火灾情况下应急逃生能力,我馆以后还将多开展这样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保持消防警钟长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