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办“青春·奉献”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9

8月25日,焦作市科技馆举办了以“青春·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科技馆结合实际,以“青春·奉献”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大环节有序推进,内容丰富深刻,使全馆职工受到道德与精神的洗礼。

“唱歌曲”、“诵经典”环节由我馆合唱团合唱歌曲《我相信》和时亚丽同志朗诵经典《相信未来》,鼓励着全馆职工,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在当今以及未来的“一赛一节”“四城联创”文明单位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始终秉持着永不妥协积极向上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荀笑红同志先进模范视频《劳动的双手》。在“发善心”环节,全体职工诵读果戈里名言“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对我们的公共利益有所贡献,我就会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时刻激励着自己奉献科普事业。之后,同志们积极发言,畅谈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馆长孟纪周作出总结发言并感谢科技馆全体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最后“送吉祥”环节,我馆为每位职工送上一份代表吉祥的小礼物。

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文明的起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我们愿做道德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让道德在科普的道路上更加灿烂。本次“青春·奉献”道德讲堂鼓励全馆职工在科普教育这条路上砥砺前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