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喜同乐贺中秋,同欢同庆度佳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9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焦作市科技馆为确保观众尽兴而来,满而归,积极做好各项假日运行工作,用优质的服务树立科普基地的良好形象。天长假累计接待观2.1万人次,赢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精心谋划  活动内容丰富
  双节来临之际恰逢焦作市科技馆第五个生日市科技馆开展五周年系列科普活动,有4D影院免费开放、智慧大闯关、科学实验秀、《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创意模型搭建体验课物理化学体验课科普电影等,共约7750名游客参与。

二、平稳开放  确保参观有序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展馆有序开放,馆领导坚持靠前挥,强化措施明确重点,每天不间断现场巡逻每天有十余名高校志愿者到馆里,优化引导观众排队线路、参观秩序;实时采取限流方案,通过大屏显示和广播系统及时向观众传递信息,做到人性化服务。科技馆服务台累计播报温馨提示、失物招领、寻人等信息近百条,还为老人孕妇提供座椅、为受伤观众包扎伤口、给残疾人轮椅充气等。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为观众提供便捷,让每一位遇到问题的观众都得到帮助。
    三、安全预防  应急工作到位
  为做到万无一失,根据科技馆场馆内重点保障区域的分布情况,优化各岗位配置,责任层层细化到每个岗位,责任到,严控风险,时刻关注人流密集点位的安全防范,提高应急能力设备部维修人员维修展品与设备40余次,确保展品正常运行,无事故发生;在此期间还加大对消防、电梯、展品、设备间、配电间巡查力度,增加安保数量10月2日,邀请山阳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车开进市科技馆门前广场做宣传活动,共有百余人参观体验。
  虽然科技馆在应对节假日客流方面已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我们将会继续总结提高、不断完善,以满足观众追求卓越的精神,实现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规范的管理,将我们的科技馆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科技馆,群众满意的科技馆,社会认可的科技馆,为四个焦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