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5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在全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不断深入开展,3月4日下午,我馆在一楼临时展厅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启动仪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并进行了志愿服务宣誓及签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馆志愿服务队走进了一所特别的学校——“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近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科普实验秀为学生们带去了激光灯爆气球、钉床扎气球、筷子提大米等科学实验,点燃了同学们满腔热情展品最速降线更是吸引了他们的注意:视力受损的学生一个个竖起了小耳朵,认真的聆听展品操作发出的声音,他们小心仔细的触摸展品,用心的感受科学带来的魅力;听力受损的学生,便投入的观看展品,不时的用手比划着……乐高机器人、无皮鼓、双曲隧道等科普展品也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被这些融入了科学知识的科普展品深深吸引,了解了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魅力,这次科普志愿传播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此次学雷锋精神活动,使我们认识到要将志愿服务融入现实,弘扬雷锋精神才会更长效,雷锋的精神将一直铭刻在所有志愿者心中,我们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谱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