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焦作市科技馆部门预算说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3

2017年焦作市科技馆部门预算说明

 

一、 市科技馆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职能

市科技馆内设四部一室,即办公室、展教部、计财部、科技活动部、设备保障与研发部。焦作市科技馆是全国少数几家免费开放的科技馆之一,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焦作市科技馆的主要教育形式为展览教育和科普活动,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公众动手探索实践。开馆以来共接待观众近180万人次,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科技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科技馆现有工作人员48名,其中事业编制12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36人。

二、收入预算及较上年增减变化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54..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09万元,非税收入10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333.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23.98;非税收入10万元)。收入预算增加279.89万元,增加部分为2017年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245万和2017年因人员增加发生的预算收入34.89万元。

三、支出预算及较上年增减变化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5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9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333.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98万元,项目支出255万元支出预算增加279.89万元,增加部分为2017年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支出245万和2017年因人员增加产生的基本支出34.89万元。

    四、其他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馆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0.98万元,主要为接待费0.98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

2、机关运行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我馆机关运行费为2.0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我馆政府采购项目主要有以下几项:

(1)舞台全彩显示屏项目:预算金额40万元

(2)灯光音响设备改造项目:预算金额39万元

(3)焦作市科技馆4D影厅项目:预算金额150万

(4)3D打印、激光雕刻展品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30万元

(5)展品深化设计、制作与相关服务项目:预算金额235万元

(6)科技馆水池改造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8万元

(7)科技馆展厅改造项目:预算金额300万元

4、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业务,并无此项支出,因此该项表格为空表。

五、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市科技馆机构运行及日常科普工作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用于市科技馆医疗保障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工作人员工资支出、保安保洁服务费、科技馆正常运转所发生的固定设施及展品维修维护费、科普活动经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其他商品和劳务支出等运行费。

 

附表:1.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