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晚报》: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昨颁奖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24

  本报讯 (记者王冰 实习生盛宇) 和家人自驾游出行时,温县一中学生王明凯设计出可利用检测汽车尾气排量来控制十字路口红绿灯的小发明。昨日上午,在市科技馆举行的2015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上,王明凯等8名学生申报的5个项目获得了2015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昨日,站在领奖台上的王明凯信心满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我和家人外出自驾游,在十字路口遇到堵车。于是,我想到在交通红绿灯上架设一种检测汽车尾气的仪器。当检测的数值较大时,表明此路段的车辆多,如果相对应的路段车辆较少,可以通过控制红绿灯的秒数来保证此路段的车辆顺利通行。”王明凯表示,正上高二的他打算报考理工类的大学,为的就是要让这项发明早一点变为现实。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了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而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1年。几年来,我市广泛开展科普互动,涌现出一大批尊崇科学、热爱创新的优秀人才,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爱科学、信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