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东城办:把脉科技馆设计 专家献良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3

 日前,肥东县科技馆建设展教内容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咨询会召开。来自省内外科技场馆建设方面的多位专家汇聚合肥,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围绕肥东县科技馆展区的创新,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会上,科技馆展教内容设计单位向专家们介绍了各大展厅一系列设计方案。专家学者们靶向施策,破解布展设计难题。专家们指出,科技馆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是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阵地,科技馆建设难度大、专业要求高,要利用有限的空间,通过科技手段,最大化地呈现最经典的元素。专家们还提出,科技馆的布展内容一定要充实有新意,能够激发公众兴趣,在板块设置时,要考虑到与周边科技馆的错位发展问题。

    据了解,肥东科技馆项目选址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规划建筑16900平米。围绕科技馆展教内容的设计,肥东县科协已召开多次专家论证咨询会。通过“借外脑,强设计”的方式,吸收先进的布展理念、管理技术,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科学谋划实施县科技馆建设各个环节。(张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