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 提素能 促发展——盐城市科技馆开展“讲解员素养与素能”培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为提高我馆工作人员的礼仪接待及讲解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馆的整体形象,在科技馆升级改造期间,我馆特邀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玲教授,前来开展为期一周的“讲解员素养与素能”培训。

      培训中,李玲老师通过PPT演示、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形式,先后为我馆工作人员讲授了普通话的规范发音和讲解工作中的仪容仪表、仪态谈吐等,着重强调在引导参观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包括要因人施讲、适度沟通、善意提醒及在讲解中的手势标准,走姿标准等。在实地操练中,礼仪老师认真观察讲解人员的模拟讲解并给予现场指导。

        本次礼仪培训主要围绕讲解人员的形体、发声、公众基本礼仪以及相关的理论知识等方面进行讲授与实际操作。李玲老师从礼仪的角度对工作人员的站姿、走姿、手势等方面作了标准示范,现场进行了情景模拟的练习训练,有效地提升了每一位讲解员的举止、表情和谈吐,使其充分认识到礼仪对于科技馆工作人员的重要性。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受益颇深,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学习到了礼仪基础知识,在场参与培训的员工表示今后将勤加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接待水平,规范讲解礼仪,努力提升整体素质,展现我馆良好形象,不断被提升自身素养和素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