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与获得2014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学生合影



市委副书记丁福浩讲话

    9月24日上午,2014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门前广场举行。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市委副书记丁福浩,市人大副主任郜小方,市政府副市长乔学达,市政协副主席杜宇,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的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市级学会、协会、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市直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人、2014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乔学达主持仪式并宣读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向获得2014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市委副书记丁福浩作了讲话。出席仪式领导向各县市区赠送了由焦作市科协和市农林科学院联合编印的《焦作市农业转型科普读本》。
    丁福浩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了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而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10年来,全市科协组织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抓手,创新科普形式,搭建科普平台,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取得了明显成绩,全市科技创新氛围渐趋浓厚,人民群众科学素质明显提高。广大青少年作为科普工作的生力军,在科普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尊崇科学、热爱创新的优秀人才。希望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开展好全国科普日等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科普公共服务。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发挥自身优势,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普实效,为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科学素质作出贡献。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热心科普事业,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为科普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负其责,加强配合,促进我市科普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参加仪式的人员参观了焦作市科技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