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行“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10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焦作市科技馆举行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型亲子团体辅导活动,共有30多组家庭参加这次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相亲相爱一家人”活动邀请到焦作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焦作师专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军霞副教授为活动的主讲人。整个活动由互动游戏,绘画分析,真情告白三部分组成。
        在互动游戏里,李老师让参与的孩子和家长围成圆圈,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游戏陌生的家庭变得熟悉起来,家长和孩子也不再紧张拘谨,营造出轻快放松的氛围。
        绘画分析是此次活动的重点环节,家长和孩子根据李老师的描述,在画纸上自由发挥,画出心中所想,李老师通过家长和孩子展示的不同画作,分析孩子和家长的性格,并针对不同的性格,给出更好地处理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建议。
        真情告白是活动的高潮部分,李老师对孩子和家长的一系列提问,让孩子感到理解父母的太少,也让家长意识到自己对孩子的了解也不到位,家长与孩子之间敞开心扉,真情告白,让彼此间的理解更深,亲情更浓。
        这次团体亲子辅导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孩子理解家长、家长了解孩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家长与孩子的倾诉无不是真情流露,动情处更是热泪盈眶,现场被浓浓的亲情包围,孩子也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感恩,收获宽容,收获善良,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